Paddy

=稻田/橘
网路幽灵

【萨悠】Comfort Bitter【情人节贺文】

*暧昧向,萨<—悠

*OOC有

*高中生悠太请大学生萨来伊当家教的故事



叮——咚。

“哦哦,来了来了……”

“萨来伊,你真的不要拿一把我家的钥匙吗?每次都得帮你开门很麻烦诶。” 悠太边开门边抱怨。

“拿了钥匙对我来说是麻烦啊。” 萨来伊推了推眼镜。“多了一个要好好保存的东西。”

悠太挠了挠四处乱翘的卷发,小声“哼”了一下。

“比起这个,萨来伊!你看这里!今天早上醒来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这样了诶……”悠太兴奋地指了指头上,一脸期待地仰头看着萨来伊。

萨来伊皱起眉头看着那一对毛茸茸的猫耳朵。它们实在太过自然地融入了悠太那一头毛茸茸的卷发中,导致他一开始根本没有发现。悠太眨着亮闪闪的眼睛看着他。

“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非常神奇!呜哇,居然是真东西啊,摸上去还会有感觉,真是不可思议……咿!萨来伊你干什么!”

萨来伊好奇地碰了一下悠太身后的那条浅黄色的长尾巴,悠太整个人一震,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

“……不好意思。” 他赶紧收回手。

“尾巴……尾巴不能乱摸的啊用常识来考虑的话……”

萨来伊疑惑地看着悠太脸上泛起的红晕。

“啊萨来伊不懂这个的吗,居然会有萨来伊不知道的领域,真是少见呢……哈哈哈……”

悠太脸上的红晕持续不散,他别过脸去发出几声干笑,时不时瞄一眼萨来伊的表情。萨来伊叹了一口气,从背包里拿出讲义摆在桌子上,看着少年头上毛茸茸的猫耳明显地耷拉了下去。

“那我们就快点开始今天的数学辅导吧。今天的内容是函数。先把这些题做做看。……把你的卷子给我,你做的时候我帮你看看错题。”

“好——萨来伊真是冷酷无情啊——” 悠太嘟囔着抱怨。

“当初是谁哭着喊着说什么‘多么抖s的待遇都没关系请你辅导我学习吧!’求着我帮你补课的。” 萨来伊毫不留情地吐出这句话,然后接过卷子,瞥了一眼上面惨烈的分数。

“……呜……”

悠太撇着嘴,抄起笔开始写写划划。萨来伊推了推眼镜,开始研究手中这一沓卷子。


“……喂,我闻。”

十分钟后,萨来伊打破了沉默。

“你上课听过课吗?”

“……呜呜呜萨来伊别讲啦呜呜呜!!高一的时候我确实没怎么认真学嘛所以现在开始补习了呀……”悠太趴在桌子上哀嚎。

“那你看到我给你的题是不是毫无思路?”

悠太拼命点头,耳朵和尾巴无精打采地摆了摆。

“看来只能从头开始了啊。我闻,帮我搬个凳子过来。” 萨来伊啪地合上手中的卷子,顺手揉了揉眉心,又扶正了鼻梁上的眼镜。真是让人头疼的学生。

“好的——!” 悠太露出一副“总算解放了”的表情冲出了房间,愉快地晃着尾巴搬来了凳子。两人并排坐在悠太小小的书桌前。

“先观察条件。你试着拿x+2换x,然后再把这里的f(x)代回原式。” 萨来伊用铅笔在题目里的式子上画了个圈后才发现悠太正盯着自己的手走神。

他无奈地呼唤少年。“我闻,怎么了?”

“啊……没什么没什么,萨来伊你继续讲继续讲,我好好地听着呢……” 

萨来伊看着打算这样蒙混过关的悠太,皱起眉来推了推眼镜。 

“我闻。你刚才的身体语言明确地告诉我你有什么话想说。至于我是怎么看出来的就不用再重复一遍了吧?以前跟你讲过很多次了。”

“真的没有啦……” 悠太的目光四处游移,就是不直视萨来伊的眼睛。他像是看到救星一样抓起了笔和草稿纸。“比起这个,我,我先试着按照你说的算算……”

萨来伊叹了口气。寂静在房间中蔓延开来,只剩下笔尖与纸摩擦的沙沙声。

大概是在萨来伊的提示下找到了解题思路,悠太势如破竹地进行着演算,不一会儿就得到了结果。

“萨来伊!!算出来了诶好神奇!!萨来伊真是聪明啊——”

悠太捧着演算纸兴奋地大喊,眼睛闪闪发光。萨来伊看着悠太这孩子气的神态以及摆来摆去的尾巴,感觉今天这个学生比平时少了点啰嗦烦人,多了些惹人喜爱的好奇与认真。他没有察觉到自己嘴角也挂着笑容。


当萨来伊把全部的例题讲解完,悠太的草稿本写满了好几页,时间已经到了黄昏。落日的余晖从窗口斜斜地照进来。“今天差不多就到这里了。”萨来伊收拾好背包,对悠太点点头。“今天的笔记要记得复习。习题还是做一下,即使不会做也要思考一下。明天我批一下。”

悠太“哦——”了一声,然后直直地盯着正在穿外套的萨来伊,当两人视线对上时又有些心虚地问移开了目光。

“怎么了,我闻?刚才我就这么觉得了,你今天有什么事情想说的样子。” 

”萨来伊,今天好像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诶……”

悠太犹豫了一会儿,小声说。

萨来伊点了点头,“嗯,今天是情人节。”他推了推眼镜。“所以?”

“呃,所以,我想说的就是……”

萨来伊看着悠太的眼睛。悠太的目光则在门把手、地毯和门铃间不断游移,他的脸逐渐变成番茄红色。

“啊……算了,萨来伊真的是不懂人心啊!我没什么想说的,你快点回去啦!”

萨来伊愣愣地看着悠太在长久的沉默后突然蹦出这句话,然后气冲冲地冲进厨房,拿着个冰凉的长方形物体回来塞到他手里,用力推着他出了门。萨来伊还没反应过来,我闻宅的大门已在他面前“砰”地一下关上了。他低头看着手里那个有点重量的物体。

“……情人节的巧克力?“

”……这样啊。“

手中的黑巧克力包装上铺了大片的深蓝色,名称则用了漂亮的花体烫金印刷,似乎是“Comfort Bitter”。真是个强行加上了文艺气息的名字啊。

萨来伊苦笑了一下,把巧克力收进了背包里。

“看来这个麻烦的学生变得更麻烦了呢。”

然后他踏着大步离开了悠太的家门前。他边走边想着要给他发短信感谢这板精致的巧克力,想着今晚要怎么把“轻轻松松破假象”的新文章批得体无完肤,想着大惊小怪的博客管理人看到自己的回复时会露出怎样得意的笑容。

至于这个情人节发生的种种意外,则可以暂时不去多想;反正他们还有很多长谈的机会,还有在他们眼前延展开的漫长的时间。





FT:既然已经码完了就提前发了!制糖比想象中困难很多,最后也只产出了一点……(躺)大家吃得开心!

评论 ( 3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ddy | Powered by LOFTER